德啤酒商被指操控酒价20年 或面临数亿欧罚款--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德啤酒商被指操控酒价20年 或面临数亿欧罚款

2013年08月22日11:1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啤酒商被指操控酒价20年 或面临数亿欧罚款

  “德国啤酒丑闻扩大!”据德国《焦点》周刊21日报道,德国联邦卡特尔局的报告显示,德国11家大酿酒商被指非法操纵啤酒价格20年。这些酿酒商面临数亿欧元的巨额罚款。

  德国有1340家啤酒厂,5000种啤酒品牌。去年德国人均啤酒消费达107升,不过与1976年“世界啤酒冠军”时的151升相比,已经大大减少。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一些大啤酒商过去20年间操控啤酒价格。这11家酿酒商包括德国国家队官方赞助商碧特博格,以及啤酒巨头嘉士伯、百威英博、沃斯乐、科隆巴赫、艾丁格、拉德贝尔格等,占领了德国50%啤酒市场份额。

  德国酿酒商菲尔廷斯负责人沃尔克·库尔在今年1月的审问中告诉调查人员,“德国主要啤酒品牌常常通过电话或行业会议统一提价方案。之后,大酿酒商又将提价信息传给小酿酒商。这种举动往往带动全行业啤酒的提价。”

  报道指出,德国主要酿酒商曾在2006年和2008年就啤酒价格达成协议。2006年,这些酿酒商将啤酒桶装的每百升啤酒的价格提高6欧元,每箱瓶装啤酒提高1欧元。《世界报》称,德国甲级联赛球场中的啤酒价格更是惊人。1升啤酒至少7.2欧元,最高则8.75欧元。由于最近被调查,德国酿酒商纷纷打折销售。还有酿酒商则把事业发展盯向中国等国家。在中国,同样一瓶啤酒可以获得数倍的利润。

  《焦点》周刊称,100多页的调查文件显示,这还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这些参与操纵价格的公司将面临数亿欧元罚款。(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责编:李彦增、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