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净化血液中的毒素? 专家:竹炭食品没那么神奇--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可净化血液中的毒素? 专家:竹炭食品没那么神奇

2013年08月26日16:58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可净化血液中的毒素? 专家:竹炭食品没那么神奇

  原标题:可净化血液中的毒素? 专家:竹炭食品没那么神奇

  最近,超市里出现了很多“竹炭食品”,比如竹炭花生、竹炭面包、竹炭蛋糕等,宣传称竹炭可以吸附人体内有害物质,净化血液中的毒素,还有助于人体消化排泄,清洁肠道,排毒养颜。竹炭食品真有这么神奇吗?

  对此,食品工程专家指出,竹炭就是用竹子烧出来的炭,它们有很多微孔,从而大大增加了表面积。因为这些微孔结构和巨大的表面积,让竹炭有良好的吸附性能,在净水、净化空气、除臭等方面大有用武之地。然而,竹炭不能被人体吸收,到不了血液,更到不了全身组织。而“人体内的有害物质”,就算有,也是在细胞代谢中产生。它们在体内的活动轨迹是从细胞进入血液,再到达肾脏,要么经肾过滤从尿中排出,要么随着血液回流,竹炭穿肠过,“毒素”仍然体内留。

  医学专家则表示,竹炭食品反而可能会引起便秘等问题,它们对人体的健康影响还没有明确的结论,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还是少吃为好。

  据了解,一种成分进入食物中,有三种情况。一是作为食品原料,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二是作为食品添加剂,改善食品的感官、口味或者稳定性的性能。三是作为食品加工助剂,在加工过程中使用,但在成品中需要尽量去除。然而,竹炭食品不符合上述情况的任何一种。所以,竹炭食品有可能是违反国标的非法食品,消费者还是尽量不要选购。

(来源:海口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