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肠胃炎来袭 秋季调节肠胃勿吃太饱--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秋季肠胃炎来袭 秋季调节肠胃勿吃太饱

2013年08月26日14: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季肠胃炎来袭 秋季调节肠胃勿吃太饱

  秋天到了,我们的肠胃就进入了危险期,尤其是肠胃功能差的人,一不小心吃的太多就容易产生肠胃问题——不消化、拉肚子等等。想要让胃肠少出麻烦,你就要尽量“讨好”它。除了注意三餐规律饮食等常识外,平日还要靠“养”!

\

  秋季肠胃炎来袭 秋季调节肠胃勿吃太饱

  调节肠胃勿吃太饱:

  吃得清淡一点,干净一点就好。肚子不好时少去、最好不去吃大排档的东西,看起来不太干净的东西都不要吃了;还有少吃刺激性的东西,象生冷辣的食物,另外可乐最好戒掉。养一阵子就好的了。

  餐与餐之间不间隔过久或一次吃太饱、 辛辣食物要控制、太冷太烫不吃、油脂及调味过重不吃,粗纤维的食物减少(韭菜、洋葱、 芥菜、豆类、蛋类、奶类等)易产生胃酸分泌。可多吃膳食纤维类食物例如:菠萝、香蕉、 芒果、小黄瓜、莴苣、甜薯(豆薯)、山药、番瓜、芋头、五谷杂粮类的为非常优质的膳食纤维。

(责编:姜方、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