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啤酒瓶炸伤嘴唇求助消协 获赔4000元

2013年08月27日09: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啤酒瓶炸伤嘴唇求助消协 获赔4000元

  准备喝啤酒时,酒瓶突然炸裂……近日,南充市蓬安县的向先生就遇上了这样的倒霉事。最终经消协调解,他获赔4000元。

  酒瓶炸裂后,向先生的嘴唇缝了3针,花去医药费共计450元。事后他按照酒瓶上的电话,找到该啤酒生产商索赔,但遭到了推诿。 经过半个月的协商,向先生仍得不到一个明确答复。随后,他到蓬安县消协投诉,并提出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整容费、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计1.7万元的索赔要求。

  了解情况后,蓬安县消协工作人员联系啤酒生产商和向先生一同前往消协,协商赔偿事宜。“啤酒生产商表示,炸瓶有多种原因,如果能确定是他们的责任,愿意赔偿合理损失。”蓬安县消协工作人员称,调解过程中,厂商认为向先生受伤后虽然留有疤痕,但并不明显影响容貌,其要求的整容费和精神损害赔偿的依据不足。且向先生要求的误工费、营养费过高,只愿赔偿费用2000元。而向先生则称自己嘴唇受伤后数天都只能食用流食,严重影响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对2000元的赔偿无法接受。

  经过消协工作人员的多次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啤酒生产商一次性赔偿向先生医药费、误工费、营养费等共计4000元。

  消协提醒:

  为了保证安全,消费者购买啤酒时应选择生产日期为两年内、外观较新的B字瓶,平日储存温度以5℃至25℃为宜。一旦发生爆炸伤人事件,应尽可能保存证据,以便事后维权。(记者 许雯)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