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菜站涨摊位费多名摊主歇业 回应:系个别商户组织

2013年08月28日07: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菜站涨摊位费多名摊主歇业 回应:系个别商户组织

  昨天上午,八里庄便民菜站的商户反映称,其所在的菜站摊位费猛涨,商户已集体歇业2天。菜站管理方负责人否认歇业是因涨价而起,称系个别商户组织。负责人还表示已决定放弃涨摊位费,将对市场进行升级改造、重新招商。

  商户刘先生称,近日市场方通知说,“今年9月开始,普通蔬菜摊位每个要涨600元,位置好的要涨800元,本来就只能勉强生存,这样一涨就没钱赚了。”因无法承受涨摊位费,卖蔬菜的商户们从26日起开始歇业。商户李先生称,“摊位费基本每年都涨,从2008年的600元一路涨到现在的2300元”。

  昨天上午,记者前往菜站了解到,这个可容纳120余个摊位的菜市场,有近50个是卖蔬菜的,卖蔬菜的摊位全部覆盖上布或塑料袋,无一商户经营。

  该菜站市场方负责人杨先生称,“我们要按照消防法的规定和要求对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改造需要费用,再者菜站开放5年来,商户们从没交过营业税,一个摊位每个月200元的税,全是市场方垫付。”

  杨先生表示,目前已决定放弃涨摊位费,“我们决定升级改造后重新招商,摊位费再定。”对于商户集体歇业一事,杨先生称系个别商户组织的,“商户不满涨价就要挟别的商户,谁敢卖菜就骂谁,扎谁车胎,所以商户都不敢来了。”

  但多位商户否认杨先生的说法,表示停止经营系自愿,无人组织或要挟,且未听说市场方不涨摊位费、重新招商一事。(记者 杨凤临)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