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商务部:正研究制定大众化餐饮支持政策

2013年08月29日07:5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务部:正研究制定大众化餐饮支持政策

   针对目前餐饮业特别是高端餐饮企业业绩下滑、利润空间缩小的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日在“生活服务业惠民生促消费”专题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正在研究大众化餐饮发展的支持政策。

  今年餐饮业比去年更艰难

  商务部统计显示,去年我国餐饮收入2.34万亿元,同比增长13.6%,增速连续三年低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且除了2003年“非典”外,这一增速创下了自1991年以来的最低值。

  由于实行“八项规定”及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今年高端餐饮企业发布了“史上最悲情中报”,如小南国上半年净利润下降43.3%,全聚德和湘鄂情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31.45%和388.08%。

  姚坚表示,预计今年餐饮业发展将面临比去年更艰难、更严峻、更多方的挑战。他透露,商务部正在积极研究大众化餐饮发展的支持政策,内容主要包括进一步加强行业的法规和标准建设,努力发展节约化、连锁化经营,发展大众化餐饮。

  回应招商“奢侈风”:将规范招商引资

  近日有媒体报道部分地方政府对外招商会中存在奢侈消费的问题,姚坚昨日回应称,商务部将进一步加强对海外招商工作的规范和管理,杜绝奢靡之风。

  据人民日报8月26日报道,一些地方政府在香港招商时存在讲排场,吃豪华餐的情况,其中一顿早餐人均就要花1000元。

  姚坚昨日表示,商务部正在进一步规范全国的招商引资活动,突出科学、务实、有效的招商引资管理模式。(记者沈玮青)

(责编:姜方、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