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秋季补充8种营养素 提高免疫力+防感冒

2013年08月30日10:41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季补充8种营养素 提高免疫力+防感冒

 秋季补充8种营养素 提高免疫力+防感冒

  在和疾病斗争的过程中,人体的免疫力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合理营养可以改善人体免疫状况。秋季感冒多发,病毒肆虐,在保证食物多样、饮食均衡的前提下,适量多补充以下8种营养素,可以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秋季补充8种营养素 提高免疫力+防感冒

  1、蛋白质

  蛋白质是机体免疫功能的物质基础,如果摄入不足会影响组织修复,使皮肤和黏膜的局部免疫力下降,容易造成病原菌的繁殖和扩散,降低抗感染能力。

  许多食物中都含有蛋白质,除了我们熟悉的鱼虾肉蛋等动物性食品,大米、面粉、大豆等植物性食物中也含有蛋白质。不过,动物性食物中的蛋白质(也包括大豆及其制品中所含的蛋白质)进入机体后,比植物性蛋白质更容易被人体充分利用。

(责编:姜方、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