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小果皮大功效 9大果皮营养价值胜过良药【23】

2013年09月02日08:06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分享:小果皮大功效 9大果皮营养价值胜过良药

  全麦馒头不是越白越好

  消费者选购小麦粉馒头时,不必挑选颜色很白的馒头,略微发黄才正常。

  如果小麦粉馒头的颜色特别白,很可能添加了增白剂。选购其他品种的馒头,如果颜色特别均匀,很可能是染色馒头。因为杂粮面食总是能看出杂粮的细小颗粒,颜色不可能均匀分布。

  紫米面食的色素来自花青素,遇酸变红,遇碱变蓝,掰开加一滴醋颜色会变红,加小苏打颜色会变蓝紫。绿色面食的颜色来自叶绿素,把它揉碎加点醋颜色会变暗,变成橄榄绿。

  全麦馒头比白面馒头更有营养。对于一个成年女性来说,如果吃300克精白粉制作的馒头,只能得到一日所需28%的维生素B1和24%的尼克酸。

  而如果吃300克全麦面粉制作的馒头,则能得到一日所需的93%的维生素B1和92%的尼克酸。虽然两者的淀粉含量差异不大,但其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竟相差3至4倍。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