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秋季海鲜上市 京东拓展生鲜业务将直供加拿大北极虾

2013年09月02日09:2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曾璇)京东联合加拿大北极虾生产者协会、加拿大驻华使馆举办的北极虾全国推广活动于8月30日在京举行,会上正式宣布加拿大深海野生北极虾入驻京东开放平台。

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受网上购物的生活方式。线下超市“价高品缺”的劣势以及生鲜配送链条的不断优化,使得电子商务在生鲜领域蓬勃发展。截止2012年,茶叶成为网上最为畅销的农产品,而海鲜、水果的涨幅最为明显。

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网络零售商,京东显然发现了生鲜领域存在的商机,继直供新疆阿克苏的水果以及河北高碑店的农产品之后,又瞄准了网上热销的进口北极虾产品。京东开放平台综合业务部总经理王学松表示,京东重视生鲜业务的发展,将不断加大与特色商品原产地的合作,此次与加拿大北极虾生产者协会的合作增加了京东在生鲜产品销售上的品类。

在此次活动上,加拿大驻华使馆公使Kris Panday(潘克礼)及商务专员Andrew Maharaj(马安德)都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看好,Kris Panday 称,加拿大非常重视产品的展销渠道,希望与京东的合作能为北极虾等加拿大特色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平台。

会上,加拿大北极虾生产者协会的樊旭兵介绍说,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市场,仅2012年一年,就有4亿5千400万加币的鱼类、虾蟹类等海产品进入中国,而进口的北极虾产品在网上一直是“热销品”。加拿大的北极虾捕自北冰洋和北大西洋海域,为100%纯野生虾。北极虾在捕捞半小时内便会直接在船上煮熟,并在零下30度下快速冷冻,保证无污染、更高鲜度,解冻后即可食用。北极虾属于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的健康食品,富含维生素E、B2、 B1和多种微量元素,同时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食用北极虾对软化中老年人血管、保持年轻女性皮肤状态、促进儿童智力发育等均有益处。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