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揭秘关于蔬菜的9个疑问【4】

2013年09月04日07:5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菜有何学问?

  好蔬巧烹

  蔬菜的营养价值除了受到品种、产地、季节等因素影响外,还受到烹饪方法的影响。以下四种方法是保留住蔬菜营养价值的好法子:

  1、先洗后切:正确的方法是流水冲洗、先洗后切,这样最大避免了蔬菜中的水溶性维生素和无机盐的流逝。如果担心农残问题,可以将蔬菜在清水或碱水中浸泡十分钟,再冲洗。

  2、急火快炒:胡萝卜素含量较高的绿色蔬菜用急火快炒的办法最能保持其中维生素含量,此外还可以促进胡萝卜素的吸收。

  3、开汤下菜:维生素含量高、适合生吃的蔬菜克尽量凉拌食用,或在沸水中焯1至2分钟再拌,也可用带油的热汤烫菜。

  4、炒好即食:已经烹饪好的蔬菜应尽快使用,尽量一顿吃完,不要剩。这是因为营养素会随储存时间的增长而丢失,还可能因细菌的硝酸盐还原作用增加致癌的亚硝酸盐的含量。(记者 邵瑞琳)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