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茅台股价暴跌 大股东增持护盘

2013年09月05日08:5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茅台股价暴跌 大股东增持护盘

  原标题:茅台股价暴跌 大股东增持护盘

  在周一贵州茅台股价的暴跌之后,3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公告表示,3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茅台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40.68万股股票。

  未来半年内继续增持

  公告显示,茅台集团当日共增持了40.68万股贵州茅台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0392%,本次增持后,茅台集团持有贵州茅台股份6.42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8491%。

  茅台集团表示,基于对贵州茅台未来发展的信心,茅台集团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本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贵州茅台目前总股本约为10.38亿股,若以9月3日收盘价151.66元计算,茅台集团1%的增持计划将耗资约15.7亿。

  对此此次增持,昨日有投资者认为,增持是为抬升近期走低的股价,但由于中报业绩低于预期,基本面难改,大股东增持的影响可能只是短期提振。

  股价一年内下跌40%

  受“三公消费”限制、反腐力度加大等影响,8月31日,贵州茅台交出2001年以来最逊的中报成绩单。根据中报,上半年贵州茅台预收款余额大幅下降83.6%至8.35亿元,这一数字在年初为50.91亿元。预收账款余额的大幅下滑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销商对白酒市场的信心不足。

  此外,中报还显示,贵州茅台收入、净利润增长率创10年新低;受渠道拓展影响,茅台加大广告宣传和市场拓展力度,销售费用同比增长97%。

  受此消息影响,贵州茅台股价本周一、周二连续下跌,先是在周一出现了罕见的跌停,周二也逆势下跌,两天市值蒸发逾178亿。

  记者注意到,在去年7、8月份,茅台股价曾连创新高,股价一度超过260元。仅一年时间,茅台股价从266元的高位跌落至150元左右,跌幅超过40%。各大券商本周纷纷调低贵州茅台的目标价,国泰君安将茅台目标价从此前的220元下调为200元,瑞银证券则将目标价由256元下调为238元。

  昨日,贵州茅台收盘于152.10元,上涨0.29%。(记者李静)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