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秋季养生:润燥养肺这样吃奶类 还能补钙【3】

2013年09月05日16:27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季润燥这样吃奶类 补充钙质+滋润肠胃

 秋季润燥这样吃奶类 补充钙质+滋润肠胃

  一天喝两斤奶?不如这样善用奶类

  一个正常的成年人一天需要的钙需要1000毫克,如果你一天能吃两斤奶,你的钙就可以从牛奶当中得到。

  不过,一天喝上两斤奶是不是让人有点难以接受呢?不如试试这样善用奶类,巧妙搭配制成各种“食疗牛奶”,随时随地轻松。

  方法1:把奶类做成加班代餐。

  牛奶和酸奶的营养成分较为全面,其中的蛋白质、钙、维生素A和维生素B2这几种营养素,都是饼干面包之类普通加餐食品所无法替代的。在需要加班不能按时吃饭的时候,只需在牛奶或酸奶之外,再加一点其他食品,就非常适合用来替代一餐。比如说,牛奶泡燕麦片、牛奶冲芝麻糊之类的配合都很简单。

  如果吃腻了这些口味,还可以去超市买各种烤熟后打粉的五谷杂粮粉,用沸水把它们浓浓地冲开,再用牛奶来调成较稀的糊状。喜欢甜的可以加少量红糖,或者在里面加一把葡萄干、枣肉碎,既美味又健康,食物品种还很丰富呢!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