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苹果柠檬 10种蔬果助你去除身体多余赘肉【2】

2013年09月06日08:17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10种蔬果助你去除身体多余赘肉 更苗条

  2、柠檬

  柠檬含柠檬酸

  柠檬含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和橙皮甙、柚皮甙、圣草次甙等黄酮甙,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烟酸、糖类、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以及香豆精类、谷淄醇类、挥发油等物质,可促进胃中蛋白质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助消化吸收和瘦身减肥。

  柠檬汁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和抑制子宫收缩的功能,并能降低血脂,起到减肥的效果。柠檬还具有美容作用,可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淀,使肌肤光洁柔嫩。柠檬具有高度碱性,被认为是很好的治疗所有疾病的药,可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对人体的血液循环大有帮助,并能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减肥效果。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降低胆固醇。

  怎么吃?将柠檬切成薄薄的一片泡在水中,会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让人精神为之一振。柠檬水不但可以解渴且能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餐后喝点用鲜柠檬泡的水,非常有助于消化。但胃酸过多的人不宜饮用。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