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秋初多吃“三薯” 清肠排毒抗衰老【3】

2013年09月06日08:31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初多吃“三薯”清肠排毒抗衰老

  马铃薯——为情绪消去“余暑”

  经过夏季的高温酷热,人们很容易“肝火”累积,产生心烦意乱、无精打采、思维紊乱、食欲不振、急躁焦虑等异常行为,这就是“情绪中暑”。

  “情绪中暑”对身心健康危害很大,特别是老年体弱者,情绪障碍会使他们心肌缺血、心率失常和血压升高,甚至引发猝死。预防“情绪中暑”不妨吃点马铃薯。

  马铃薯含有维生素C,而且发热量高。“情绪中暑”的人,最容易受到抑郁、灰心丧气、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困扰,马铃薯含有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能作用于人体,改善精神状态。

  【推荐食方】

  土豆沙拉

  材料:土豆、青豆、甜玉米、胡萝卜、黄瓜、紫甘蓝各适量。调料:盐、沙拉酱各少许。

  做法:1、把土豆洗净去皮,切成片蒸熟,再用擀面杖搅拌成土豆泥备用。取干净的锅把清水烧开,青豆、玉米粒汆熟,胡萝卜切成丁也汆一下捞起备用。

  2、把青豆、玉米粒、胡萝卜捞起后用凉水淋至冷却,再把黄瓜切成丁混合一起。土豆泥和所有蔬菜混合,加入少许盐,再加入少许沙拉酱搅拌匀。

  3、把紫甘蓝洗净,修整成自己想要的大小一片,把混合好的土豆沙拉放在紫甘蓝上即可。

  多吃薯类,为健康添活力

  薯类兼有粮谷类和蔬菜类的双重优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我国居民应增加薯类摄入,建议每周5次,每次50-100克。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