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中式快餐市场碎片化严重 业界呼吁餐厅管理标准化

2013年09月08日07:58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式快餐市场碎片化严重 业界呼吁餐厅管理标准化

  中新网上海9月6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从6日举行的2013中式快餐灵感论坛上获悉,当下,中国内地中式快餐中,没有一家能够在市场中获得超过1%的份额,庞大的市场处于碎片化局面。

  全球知名调查公司euromonitor一项对快餐业的调查显示,2012年,中国快餐行业营业额占整个中国餐饮行业的25%左右,其中,中式快餐占85%。但是,中式快餐单一品牌市场份额却不足,并无“洋快餐”肯德基、麦当劳这样的强势企业。

  2013中式快餐灵感论坛举行,主办方邀请中国餐饮行业精英结合行业发展趋势,探讨中式快餐连锁化精英中的问题,提出科学管理的解决方案。主办方表示,希望借此加速中式快餐连锁化经营的进程和方法,打造强势规模中式快餐品牌。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区副总裁陈意星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式快餐企业迫切需要在快速提高单点营业额的同时,加强餐厅标准化管理,在物流配送、中央厨房管理以及出品等方面保证每家餐厅拥有统一、高质量的运营效率。他认为,这是对中式快餐的挑战,但是也是市场大趋势下的必然选择。

  据了解,主办方当日发布的《2013食客外出就餐行为研究》报告显示,连锁品牌的整体品质保证成为食客选择快餐餐厅时最为重视的因素,而口味好、健康营养等因素都使得中国食客更加偏爱中式餐饮的因素。据悉,从2012年起,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在中国17个城市、每季度对超过2000名食客进行外出就餐行为研究。

  出席论坛的上海市营养学会理事伍佩英表示,懂得食客的“味”,才能抓住食客的胃,美味健康的精品菜式是赢得更多食客的关键。她指出,提升菜品品质与服务质量,究其根源是需要提高餐厅标准化管理程度,加快中式快餐标准化建设,保证稳定的物流配送、高效安全的厨房管理以及统一出品,是加速中式快餐企业连锁进程,占领市场大份额的重要途径。

  据悉,联合利华饮食餐饮将通过为中式快餐提供理念与技术双重支持,加速连锁化进程,实现有效扩大规模,打造中国精品快餐。

(来源:中新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