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中央禁令作用下 专“吃”公款的商家没前途

2013年09月13日13:4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禁令作用下 专“吃”公款的商家没前途

  在中央禁令的作用下,高端餐饮市场受到很大冲击。这是一段时间以来有目共睹的。中秋将至,中央再发禁令,节日期间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环球时报》援引外媒报道称,“中国严禁官员用公款送月饼可能会大幅削减社会消费”,“这毫无疑问将伤害节日消费”。

  其实类似的论调早在禁止公款大吃大喝之时,就出来过。表面上看,这些举措确实会对商业市场造成一定的“杀伤”,但从实质来讲,这些举措将从根本上健康商业环境,会培育起正常的市场消费。

  但我们也注意到,自中央一系列禁令出台后,有些商家却在变着法子钻“三公消费”的监管空子。不让在豪华饭店大吃大喝,商家的思路就是“转型”为地下隐秘场所。这固然也说明“三公消费”监管有空子可钻,但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一些商家的创新能力差,经营理念狭隘。

  商家要看到大势所趋,三公消费在中央的严控下将会日益缩减,而大众消费的需求将会水涨船高。面对这样的趋势,商家要积极转型。但怎么转?是简单地“从豪华转到地下”式的转,还是直面大众消费,转到对大众消费市场的研究上去?答案不言自明。

  将来,只会“吃”公款消费的商家没有前途。面对无比巨大的中国消费群体的潜力,有远见的商家应行动起来。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