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团伙制售假劣饮料被抓 多添加剂兑水变“红牛”

2013年09月13日09:2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团伙制售假劣饮料被抓 多种添加剂兑水变身“红牛”

团伙制售假劣饮料被抓多种添加剂兑水变身“红牛”

  警方查获的假冒红牛饮料。

  今年6月,新昌警方在一个小镇上,抓获了一个卖假红牛的小伙子。一起惊动公安部、涉案金额超千万元的特大跨省假劣品牌饮料制售案,就此揭开序幕。

  昨天,新昌警方通报了这起案件。

  卖假红牛的年轻人

  这个夏天,新昌县小蒋镇上,来了一个年轻人,他姓王,今年才24岁。

  小王是河南人,常住在义乌,他来镇上卖红牛饮料。不过,他卖得特别便宜,一瓶“红牛”两块钱不到。

  6月8日,红牛公司向新昌县工商局举报,案件随后被移交给了新昌县公安局。

  几天后,警方在小王位于义乌的出租房里,搜出了179.5箱假红牛。

  小王交代,这些假红牛是从广州进来的,他通过电话和对方联系,对方通过物流给他发货,他则通过银行ATM机把货款打入对方银行卡。

  警方决定:直奔广州。

  两个账号牵出三个团伙

  警方从两个银行账号入手,通过分析资金流向,判断这是一个集材料供应、成品加工生产、批发零售于一体的职业造假团伙,生产、销售规模每年超千万元。

  “资金账户信息显示,他们分成三个团伙,一个是湖南的,一个是河南的,另一个则是广东的。还有的提供调配料、罐体等配套产品。”办案民警介绍。

  8月初,新昌警方将材料上报公安部。

  十多个省市统一收网

  8月22日至26日,公安部统一指挥,江苏、浙江、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陕西等地展开统一收网行动,共现场查获假冒红牛、加多宝等品牌饮料3820箱,空瓶等包装材料63116个,制假设备18套,涉案金额1418.5万元。

  经查,从2012年7月开始,犯罪嫌疑人杨某、尚某等人,在广东中山市三角镇高平工业区设立生产窝点,主要生产假冒“红牛”饮料。

  2013年4月,尚某在中山市三角镇沙栏百里口渡口附近,设立第二个生产窝点,主要生产假冒“加多宝”饮料,妻子主要负责管理账务和资金。

  他们将生产的假冒“红牛”、“加多宝”等饮料销售给义乌市的王某、海南省三亚市方某、山东省威海市乔某等人。

  假红牛的成分是什么?

  这些假饮料是怎么做的?其实,和做假酒差不多。

  为了牟取暴利,犯罪嫌疑人从市场采购伪劣色素,通过简单的勾兑,灌装,生产假饮料。

  “从市场购买甜蜜素、柠檬酸、日落黄等三种添加剂,倒入开水中,搅拌均匀以后,再灌装,就变成了假红牛,口味也差不多。” 办案民警介绍说,“假冒饮料背后的利润巨大。”

  以假“红牛”为例,市场上正品红牛的零售价是5.5元每罐,每箱24瓶,也就是每箱132元,而犯罪嫌疑人生产的假冒“红牛”饮料,每箱成本不过43.5元,一个生产窝点每天生产100箱,每天就有8850元的利润。(通讯员 俞颖颖 孙文涛 记者 史春波)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