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健康管理覆盖率30%年底可达成

2013年09月16日08: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健康管理覆盖率30%年底可达成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今年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充分发挥中医未病先防理念,为老年人和儿童提供健康指导。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王炼介绍说,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各地中医药管理部门每年要为老年人提供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同时在儿童不同月龄段对儿童家长进行儿童中医药健康指导:

  王炼:根据要求,开展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每年应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1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在中医体质辨识的基础上对不同体质老年人进行相应的中医药保健指导;对辖区内居住的0-36个月龄儿童,应向家长传授常用穴位按揉、摩腹、捏脊等中医保健方法。

  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今年的目标是到今年年底,老年人和儿童的中医药健康管理目标人群覆盖率均要达到30%。王炼表示,这一任务经过了严格的测算,确保今年年底可以完成:

  王炼:现在我国中医药人员是84万多,下一步就是开展比较大范围的、对基层卫生人员包括中医药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这一次选择的这两个中医药服务项目相对其他的中医药养生保健来说是比较易于操作的。(记者冯会玲)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