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百元红酒北京市场增长强劲 高端白酒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3年09月20日16:1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元红酒北京市场增长强劲 高端白酒飞入寻常百姓家

  中秋已至,往年风光的“天价月饼”跌下“神坛”。跌下神坛的不仅有“天价月饼”,高端白酒也是销售遇冷。不过,一些大众价位的白酒、红酒却依然卖得红红火火,而高端白酒价格的下降更是让它们飞入寻常百姓家,这些都让老百姓过节有了更多的“节味”。

  茅台900多开口买两瓶

  “老爷子没别的爱好,逢年过节就爱来两口白的,这不,今年我就给他准备了两瓶茅台。”徐先生是个孝顺的孩子,每到节日都要回家和老爷子“斗两盅”,父子两个谈谈国家大事,说点家庭趣事,聊得那是不亦乐乎。不过以前,徐先生给父亲买高价位的白酒总是被父亲一顿说:“这么贵,浪费那钱干什么,还不一样都是粮食酿出来的,那高价格都是虚的。”

  其实,从去年以来,这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就一路下跌:从两千多元一瓶一直落到现在的900多元一瓶。徐先生在家附近的水屯市场问了问批发价,还真是900多元一瓶,他当即给老爷子买了两瓶,“这次不怕老爷子说了,这价位还可以,这大过节的就得整点高端的。”老爷子喝了之后还高兴地说了句:“让我想起那句诗,飞入寻常百姓家啊。”

  不仅高端白酒降价让市场暖起来。这大众价位的白酒更是吸引不少市民购买。记者在家乐福双井店看到,不少市民在挑选几十元至上百元价位的牛栏山白酒。市民李先生说:“过节了,就喝点咱们当地的白酒。”一项调查显示,每到节日,当地产的酒就会销售火爆。

  百元红酒增长强劲

  昨天晚上9点半,位于丰台区五里店的酒美网北京仓储中心依然灯火通明,危武安正熟练地将一瓶瓶红酒放进专用的泡沫包装里。红酒电商酒美网今年虽然遭遇了“限制三公消费”的影响,但是让危武安没想到的是,百元价位的红酒销售却是十分火爆。

  虽然已经在酒美网工作了3年,经历不少大大小小的节日,但今年中秋的忙碌样子,危武安还是第一回感受,以至于作为管理者的他都得亲自上阵打包装箱。偌大的工作区里,到处是等待打包的酒品和等待运出去的包裹。

  “今年中秋公司订单量大增,光今天一天北京仓库就出了15000多单,差不多是平时的3倍,相比之下,人手严重不足。”危武安说,为解决这一难题,公司已经从其他部门抽调了十多人来帮忙,还准备再找20个临时工,希望能够扛过这个旺季。到了晚上9点半,危武安并没有要下班的意思,要在平时,他6点多钟就可以下班了。“我们估计又得熬到11点了,”危武安一边低头忙碌着一边说。

  真正的消费者是咱老百姓

  面对今年的中秋市场,有一些高端白酒经销商很是发愁。不少酒企也是相继推出中低端产品以吸引消费者。有经销商透露,今年中秋节整个高端白酒市场的销售同比下降60%至70%。

  中投顾问一项报告显示,2013年中秋礼品市场呈现出结构性分化。在国家一系列反腐政策下,以往严重依赖公款消费的高档礼品今年销量均下滑,高档白酒、高档茶叶及高档月饼均在其列。而中低端白酒、茶叶或者是月饼定位大众需求,将借助节日效应实现销量的提升。酒类营销专家肖竹青也表示,老百姓才是真正的消费者,无论是酒企还是经销商,都要认识到这一点。本报记者于建 J180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