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上海家化葛文耀辞职获批 独董张纯暂代董事长

2013年09月23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家化葛文耀辞职获批 独董张纯暂代董事长

  原标题:上海家化葛文耀辞职获批 独董张纯暂代董事长

  几天前上海家化“教父”级人物葛文耀申请辞任上海家化上市公司董事长,昨天,上海家化发布公告称,董事长葛文耀的辞任已经获得了董事会的通过,暂时由公司独立董事张纯担任代理董事长。

  9月17日,葛文耀因年龄和健康原因申请退休。昨天晚间,上海家化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接受葛文耀的申请,并对葛文耀在担任董事长期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公告还指出,董事会决定推举独立董事张纯为代理董事长。

  今年5月,葛文耀与大股东平安信托内斗升级引发口水战,平安称家化集团管理层存在金额巨大的“账外账、小金库”,葛文耀则反驳称“平安进来后家化集团名存实亡,只有卖资产”。葛文耀被平安罢免集团董事长一职,只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后经上海国资委调停,双方“停战”。

  葛文耀此次请辞十分突然。今年5月葛文耀在股东大会上回应退休问题时还曾表示希望大股东再给两三年时间。葛文耀申请离职消息一经公布,市场投资信心也备受打击,9月18日,家化开盘股价便跌停,市值一天缩水36亿元之多。 (记者 胡笑红)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