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莲藕杞子马蹄浸鸡

庄臣

2013年09月23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庄臣食单

  莲藕杞子马蹄浸鸡

  杞子性平味甘,有滋肾养肝润肺的食效。杞子在烹饪上的应用以汤品为主,此外就是浸煮、开锅的时候亦会用到,如这次推荐的"莲藕杞子马蹄浸鸡"便为一例。莲藕清热开胃,为一种受人喜爱的滋补食材,炒、拌、煮、焖等手法皆可烹出惹人垂涎的美味。将莲藕、杞子和马蹄配搭鸡肉共冶一炉,营养均衡、食味芳香,故与诸君分享。

  材料:光鸡半只、莲藕150克、马蹄80克、杞子20克,盐、胡椒粉、米酒、鸡汤各适量。

  做法:莲藕去皮洗净,切件备用;马蹄去皮洗净,切件备用;光鸡洗净斩件备用;开锅下适量鸡汤滚开,下杞子、马蹄和莲藕煮30分钟至莲藕稔,再放入鸡件浸煮至熟,最后调味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编:(实习生 袁浩)、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