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网友支招中秋剩月饼新吃法:炒月饼、月饼豆浆雷人

2013年09月26日08:46    来源:宁夏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支招中秋剩月饼新吃法:炒月饼、月饼豆浆雷人

  中秋过后,家中吃不完的月饼怎么办?很多市民认为食之难咽,弃之可惜。9月24日,记者在宁夏某知名论坛上发现,网友们对月饼的新吃法讨论得热火朝天,不少吃法甚至有些雷人。

  当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大型超市,发现中秋节前摆满货架的礼盒装月饼早已不见踪影。一位售货员表示,卖不完的月饼大多已经返厂。卖不完的月饼可以退回去,市民家中吃不完的月饼又怎么处理?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家里还剩下五六块月饼,早上就着稀饭吃,都吃了快一周了,吃得人愁的。”市民陈女士说。“我本来想送亲朋好友,但还没来得及送节就过完了,后来送给了小区看自行车棚的老两口了。”市民王女士说。

  那么,到底有没有新的吃法,可以让月饼不要成为“负担”呢?记者咨询了银川多家餐厅,均表示没有开发月饼相关菜肴。雪花大酒楼行政总厨黄师傅推荐了广州有名的小吃小凤饼的做法,就是把各种月饼绞碎后和匀,做成小饼,然后入烤箱烤脆即可。

  宁夏网友“奥特球”发帖称,他发明了4种高端又洋气的月饼新吃法,即月饼三明治、炒月饼、炸月饼、月饼豆浆,并详细讲述了上述月饼食物的制作过程,希望网友们也能尝试一下月饼的新吃法。而另外一些网友们提出的建议可谓五花八门,有人建议凉拌、煮着吃、煎着吃,有人建议做成麻辣烫或者涮火锅,更有人建议蘸酱油吃。有网友表示被这些新吃法雷得“外焦里嫩”。(记者 王若英)

  相关链接

  网友推荐月饼新吃法

  ●月饼三明治

  把月饼切成薄片,夹在两个半片全麦主食面包之间,制成三明治,配合低脂牛奶食用,再加一份水果。该吃法适合以五仁、巧克力、蛋黄或咸肉为馅料的月饼。

  ●炒月饼

  将月饼切成小长条,加葱花、姜丝、味精,在油锅中略炒即成。适合五仁类月饼。

  ●炸月饼

  把月饼先放到冰箱里冻一下,半冻状态拿出来用刀切成两片,在油中炸至金黄色,然后盛出来,稍冷片刻食用。该吃法适合豆沙、枣泥、水果月饼。

  ●月饼豆浆

  把果仁类的月饼切成小丁,在打豆浆的时候一起放入豆浆机,像平时制作豆浆时那样进行月饼豆浆的制作。该吃法适合以豆沙、莲蓉、枣泥、五仁、水果为馅料的月饼。

  ●凉拌五仁月饼

  将五仁月饼、黄瓜、火腿、榨菜切成丁状,依次放入葱花、精盐、味精,拌匀,口感咸鲜,适宜喝粥时作小菜食用。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