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百胜接手小肥羊升级 人均消费水平将提高

2013年09月27日08:01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肥羊升级价格将上涨

  从去年全面接手小肥羊的洋快餐百胜餐饮昨日首次对外通报小肥羊品牌整合的新进展,“我们遵循第一年整理结构,第二年全面升级的整合计划。”百胜餐饮中国事业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敬轼表示,目前小肥羊已经重启新店开发,新升级门店的人均消费水平也将比从前略高。

  “自百胜接受小肥羊品牌以来,目标就非常明确,立足‘一锅汤、一盘肉’的核心竞争力。”苏敬轼表示,经过一年多的整合,目前机构整理基本完成,主要在标准化上下功夫,目前菜单标准化已率先完成。首家小肥羊新版餐厅早在今年1月在福州开业,苏敬轼介绍,营业额增长超过预期。据介绍,今年小肥羊的新开店将有8家,还会有6家餐厅改造为新版餐厅。

  记者看到,新版餐厅的装修风格显然要比原有风格高档,小肥羊品牌总经理锡梓英表示,菜单标准化后,基本遵循了原来其主要城市的价格,没有太多变化,“但新版餐厅的人均消费水平要比旧版略高,大概为60-70元/人。”记者了解到,在2010年,小肥羊的人均消费仅51.8元/人。

  事实上,洋快餐百胜接手小肥羊曾遭遇过很多质疑。今年6月,百胜财报显示,小肥羊为百胜集团2012年全年中国区的营收贡献3%的增长率,拖累餐馆利润率下降0.4个百分点,运营利润下降1个百分点。原为肯德基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锡梓英坦言营运中式火锅餐厅确实与洋快餐不同,“例如肯德基讲究的是柜台服务,员工与顾客一般在点餐时交流1分钟,但小肥羊从迎宾、领位、传菜、收银都需要交流;必胜客是没有包间服务的,小肥羊有,这些都需要规范服务工作流程。”(记者陆琨倩)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