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 白云边推中端产品缓解压力

2013年09月29日11:08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曾璇)今年白酒市场供求矛盾突出,行业竞争加剧,众多名酒业绩和效益下滑,使得白酒业整体陷入了低迷的形势,白云边酒业根据市场的新变化,调整产品结构,依托“名酒”加“民酒”的品牌定位,发挥性价比优势,发力中端产品,有效缓解了高档酒销售下降带来的压力。

据了解,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952年建厂,有着悠久的历史。今年1—8月,白云边酒业实现销售28.19亿元,同比增长14%。上交税金5.45亿元,同比增长42%,首次实现过5亿元,已超过上年全年纳税总额。在2013年7月荆州市官方媒体发布的一组数据中,上半年白云边酒业缴纳国税占荆州市国税收入的12.28%,远远超过10%,创下历史记录。白云边酒业同时也成为了荆州市首个单月税收过亿的企业。

面对2013年高端白酒行业出现的“颓势”,白云边酒业调整产品结构,依托“名酒”加“民酒”的品牌定位,发挥性价比优势,发力中端产品,有效缓解了高档酒销售下降带来的压力。

据悉,在今年1—8月,白云边的主打产品“白云边12年陈酿”销售266万件,同比增长19%,全年销售有望突破400万件,成为企业销售增长的支柱。“白云边42度5年”、“39度9年”、“42度15年”同比增幅分别为26%、8%、13%,成为主要增长产品。今年按会计制度计算白云边酒业销售额预计将在45亿元左右,增幅在10%以上。

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白云边也有着自己的“打算”。2012年10月,松滋市人民政府与湖北白云边集团签订白云边跨越发展战略协议,确定了白云边新一轮跨越发展规划。

松滋市政府和白云边集团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错峰发展”的路径和“以质取胜”的方针,集中力量发展白酒酿造主业,欲将“白云边”打造成“中国兼香白酒首强”,将松滋铸造成“中国兼香白酒之都”。当前,重点是实施“白云边”酒业“2211”跨越发展工程,即在未来5年内,白云边集团在松滋投入20亿元,新增2万吨白酒产能,使白酒主业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年上交税金突破10亿元。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