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水果吃的少易致癌?揭意想不到的致癌因素

2013年09月30日08:29    来源:健康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果摄入不足易致胃癌?揭意想不到的致癌因素

  

    苏先生今年36岁,已是两个男孩的父亲。他从事婚庆礼仪、会议策划工作,在当地小有名气。紧张的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令他异常繁忙。用他自己的话说,实际上每天工作20个小时,从来没有休息日。因为工作的关系,苏先生白天在现场指挥策划,晚上回来编辑录像资料,常常一忙就是一个通宵。早饭基本不吃,而晚上的那一顿往往是饿了一天之后狼吞虎咽吃到撑。这样的生活状态已经持续了十多年。

  直到3个月前,苏先生突然觉得饥饿的时候胃部变得非常难受,甚至有疼痛的感觉,如果立即吃些东西就能稍微缓解一些。这些异常的情况令他有些紧张,但由于工作繁忙,在上述症状持续了一个月后,苏先生实在挺不住了才到医院检查,被当地的医院诊断为胃溃疡。

  在医院治疗了几天之后,苏先生感觉自己的症状并没有减轻。这时医生建议他做胃镜看一下。胃镜的结果出来了,是胃癌。苏先生来到天津肿瘤医院胃肠科,医生仔细询问了病情,详细检查后制订了手术方案。梁寒教授为主的手术组切除了苏先生胃角处直径3cm 的原发病灶,以及胃周围可能发生淋巴转移的12组淋巴结及软组织。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