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苦瓜藤干蜜枣煲猪瘦肉 清热下火 

2013年09月30日10:4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苦瓜藤干蜜枣煲猪瘦肉

  今日靓汤

  关键词:清热下火 滋燥生津

  刚过中秋节,又迎来国庆七日长假,广东民间常习惯在喜庆的节日前后进饮一些清热下火、消食解腻的汤水或凉茶,现特推荐苦瓜藤干蜜枣煲猪瘦肉。苦瓜有清暑除烦、清热明目的作用,而民间善于用它的瓜藤干品来煲水为凉茶,以清热明目之用,秋暑时生草药铺或农贸市场有得卖,以它配甘润的蜜枣煲猪瘦肉,是秋日清热润燥、下火生津的汤饮,尤适心烦气躁、咽干乏津之人进饮。材料:苦瓜干藤150克、蜜枣3个、猪瘦肉350克、生姜3片。烹制:各物分别洗净,苦瓜干藤浸泡;蜜枣去核。一起与猪瘦肉、姜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下盐便可。为3~4人量。 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责编:(实习生 袁浩)、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