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自制美食:丝瓜芥菜浸鱼皮角

2013年09月30日10:4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丝瓜芥菜浸鱼皮角

  庄臣食单

  鱼皮角又叫鱼片饺,是一种发明于广东顺德的驰名食材。传统的鱼皮角用料讲究、制作精细,具有香滑爽口、久煮不烂的特点。鱼皮角的烹法多样,其中又以蒸、煎、煮居多,这次推荐的“丝瓜芥菜浸鱼皮角”便为其一。芥菜富含维生素,丝瓜则含有大量粗纤维,两者与鱼皮角配搭共烹,营养均衡、食味相宜,值得一试。材料:鱼皮角150克、丝瓜200克、芥菜150克、白胡椒1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姜片20克,盐、米酒、鸡汤、花生油各适量。做法:丝瓜去皮洗净,切件备用;白胡椒压碎备用;芥菜洗净切段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姜片,溅少许米酒,加入适量鸡汤和少许水,下胡椒中火煮15分钟,然后加入丝瓜、芥菜和鱼皮角煮熟,调味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编:(实习生 袁浩)、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