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我国最大粮仓黑龙江省“十一”开镰

2013年10月05日14: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最大粮仓黑龙江省“十一”开镰

  新华网哈尔滨10月5日电(记者管建涛)“十一”长假,我国最大粮仓黑龙江省已是一派热闹、繁忙的收割景象,全省农民开镰秋收。

  在黑龙江省南部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双城市,一排排玉米秸秆已被割倒,不少农民正在掰玉米棒子。农民们说,虽然今年春涝严重,春播延迟了一周,但秋霜来得晚,玉米亩产仍能达到往年的1500斤左右。

  在我国“东极”抚远县,由于今年遭遇了百年一遇特大洪水,大量农田受灾。当地农民在抓紧抢排田间积水的同时,也开始收获没被洪水侵袭的稻田,秋收序幕全面拉开。

  据了解,今年黑龙江省部分河流发生了大洪水,3000多万亩农田受灾。但因全省粮食作物仍然稳定在两亿亩以上,特别是高产作物播种面积比去年增加1000万亩左右,仍有望再次获得大丰收。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