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凉水泡茶 决定寿命的10个饮食习惯

2013年10月08日08:4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公布决定寿命的十个饮食习惯 凉水泡茶

美国公布决定寿命的十个饮食习惯,凉水泡茶。

  说到长寿,几乎每年都有人更新长寿食物“排行榜”,如果让你给最常见、最便宜的抗衰老食物打分,相信蔬菜、水果、谷物、红茶……一定都榜上有名。不过换个角度看,“怎么吃”有时比“吃什么”更重要。近日,美国MSN网站刊文指出,只要雷打不动地坚持以下10个饮食习惯,就能帮你找到那把长寿钥匙。

  1、用凉开水泡红茶。美国农业部最近研究发现,与青菜或胡萝卜相比,红茶中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质,可以有效帮你抵抗皱纹和癌症的侵扰。日本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喝两杯以上红茶的人,遭遇流感病毒侵袭的几率要比不喝的人少30%。用热水泡茶会比冷水泡茶释放出更多的咖啡因与单宁,导致周期性头痛、失眠等症状,而用凉开水泡茶可使其中的有益物质在不被破坏的情况下,慢慢溶出。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