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古平:将糖酒会办到国际上是未来努力目标

2013年10月08日12:5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古平:将糖酒会办到国际上是未来努力目标

  全国糖酒会办公室主任古平 记者 王文举 摄

  第8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3月28日-31日在成都举行,在糖酒会开幕前夕的新闻发布会上,全国糖酒会办公室主任古平接受中国网消费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化是本届糖酒会最大特色,未来将糖酒会办到国际上是下一步努力目标。

  古平介绍,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国际商品交流越来越多,在这个大背景下,不断有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大量中国资本、中国产品在走向海外市场,这是一个经济互动的过程,而这个全国经济一体化的潮流谁也挡不住,中国的产品走向世界走向国际,也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促进中国的食品、酒类产品走向世界走向国际,除了行业要做大量工作意外,还需要国家层面以及各级政府都要一起合作。

  古平指出,随着中国文化、中华文明强势崛起,相关产品,相关服务正在走向国外,国内一些资本收购国外酒庄,还有一些名优酒类产品占据国际市场,糖酒会作为行业展会平台,愿意为这种趋势进一步发展提供服务,愿意为中外产品之间交流提供条件,但过程可能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在回答中国网消费频道记者“何时去国外举办展会”的问题时,古平称,其实国家贸促会一直在带领中国企业走出去,在国外办很多展览,现在很多的中国产品在国际上参展很受欢迎,糖酒会将来办到国际上去,也是糖酒会组委会下一步努力的目标。

 

(责编:(实习生 袁浩)、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