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糖酒会参展商忙宣传 “传单战”给汉口站增压

2013年10月08日12:5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糖酒会参展商忙宣传 “传单战”让汉口站掐不住了

  第89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8日才开幕,可提前从全国各地来汉、扎堆住在汉口火车站一带的参展商眼见如潮人气,“掐不住了”,纷纷开打“传单战”令汉口火车站一带城市管理压力陡增。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交易会应邀展销厂商约3000户,汉口站综管办统计,目前已有1500户扎堆入驻汉口火车站附近,周边10余家大中小酒店、宾馆和旅社全部爆满。一些厂商看中火车站巨大的客流量,派出大量促销员在广场上举出流动广告牌,散发广告传单。

  上万促销员汉口站前广场发广告

  环卫工每天清50吨垃圾

  据汉口站综管办介绍,这两天在广场上的促销人员达上万人,散发的各种广告传单被行人、旅客丢弃后铺满地面,环卫工作人员每天清扫的垃圾量达50吨,是平常的5倍。

  此外,不少厂商还在酒店开展促销和样品展示,房间墙壁全部贴满广告海报,产品随意堆放,酒店逃生标识、疏散通道被遮挡或阻塞,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外地厂商自带的车辆,则占据了汉口火车站1200个停车位中的约六成,造成正常接送旅客车辆停车位紧张。

  汉口火车站的数据显示,10月1日当天,进出火车站客流量近20万人,此外,加上地铁进出13万余人、金家墩长途客车站6万余人,每天汉口站地区发送客流量达到40万人。为确保安全,江汉区启动应急预案,区政府牵头,公安、汉口站综管办、交管、工商、城管、食药监、商务、旅游及相关街道等,组成临时指挥部,采取有力措施规范参展商行为,确保安全有序。

  汉口站周边举牌发单

  将处200-1000元罚款

  根据市政府通告要求,4日起,严禁在汉口站周边进行各类举牌、发放传单行为,违者将处以200元至1000元处罚;每家参展商配合工作的礼仪人员不得超过2人;对违停车辆一律贴单、拖走。对入驻酒店参展商启动“一对一”消防安全控管措施,对消防通道实行严格控管,室内交易活动区域严格实行禁烟措施,违者将予以行政拘留,严重影响消防安全的,将责令停止交易活动。指挥部还呼吁,市民确实有需要购买糖酒商品的,可于8日至10日,到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交易会上选购。

  此外,本着有情操作原则,指挥部还在后襄河北路、后襄河南路、常青路、青年路、红旗渠路等汉口站周边路段,设立临时停车点,通过酒店上门宣传,为参展商提供免费停车服务。(韩玮、朱素芳)

(责编:(实习生 袁浩)、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