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秋季养生:少寒凉少暴食 入秋养胃怎么吃【3】

2013年10月09日09:0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入秋养胃最佳饮食

  养胃切忌暴饮暴食

  夏秋之交,养胃关键是忌暴饮暴食。戈焰表示,从功能上看,只有胃通畅了,食物才能顺利进入肠道。如果吃得过饱,食物在胃中“大塞车”,通道便会被堵塞,更无法发挥磨碎、消化、传输作用;而饭后如果立刻躺下,没有进行适度的活动,食物也不易“降”至小肠,无法被身体真正地消化吸收,当食物潴留在胃中,自然容易造成呕吐、胀气或嗳气。因此,调理脾胃应侧重于清热、健脾,多吃熟、温软开胃易消化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类食物,适当“清肠”——早晚多喝粥,减少肠胃的负担。

  他提醒,对于老年人和患有慢性胃炎、肠炎的人,由于脾胃功能减弱,贸然进补是不可取的。否则容易因“虚不受补”而加重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