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大把赚钱成历史 酒企弯腰捡钢镚

2013年10月09日13:4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把赚钱成历史 酒企弯腰捡钢镚

  “有人说,中国白酒企业的赚钱日子已经过去了,这样说对吗?”昨日糖酒会酒类及食品行业投融资峰会现场,中国酒类营销专家孟跃一上场就抛出这个问题。看到台下不少嘉宾点头,孟跃却说,白酒企业赚钱的日子并没有成为历史,只不过如今赚钱更加有难度了。

  “过去的十年可谓是中国白酒发展的黄金十年。”孟跃形象地比喻,过去,白酒企业弯下腰就能捡到百元大钞,所以那个时候地上很多20元、50元的钞票都没有人捡。而如今,受多种因素影响,白酒市场高增速骤然放缓,而白酒企业又在倍速增加。如今白酒企业要想赚钱不仅要捡20元、50元的钞票,甚至连“钢镚儿”都得捡。

  贵州茅台名誉董事长季克良在“中国酒业的传承与创新”主题论坛上直言,去年以来白酒行业陷入低迷,这和白酒业十年来的高速发展有很大关系。没有危机就没有发展,危机下的创新对行业发展非常重要。(施鹏、刘茜)

(责编:(实习生 袁浩)、宋立功)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