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口感香浓奶皮厚未必好 选牛奶莫入四误区

2013年10月09日16:33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口感香浓奶皮厚未必好 选牛奶莫入四误区

  现在市场上牛奶的种类非常多。本市乳品食品监测中心专家刘壮提醒,在挑选牛奶时,要注意别进入如下四个误区。

  误区一:牛奶奶皮越厚越好

  很多牛奶在加热后都会有一层奶皮,有的厚有的薄。许多人觉得奶皮厚的牛奶浓醇,是好牛奶。但其实奶皮的薄厚是由加工技术决定的。以前加工技术较落后,所以奶皮较厚。现在鲜牛奶生产要求有一个均质化过程,即把奶油打散,使它不浮在牛奶表面,这样更有利于人体吸收利用。因此,没有奶皮的牛奶照样可以是合格的好牛奶。

  误区二:牛奶口味越香越好

  很多人喝牛奶时喜欢口感特别香醇的牛奶,觉得口味重的牛奶才是好的牛奶。其实,过于香浓的牛奶,大多添加了香料或者添加剂。真正的纯牛奶反而被认为没味儿或有加了水的口感。正常牛奶,只有一股淡淡的乳香,喝起来是鲜香并非异香,爽口而非粘口。

  误区三:脱脂牛奶利于健康

  现在很多人热衷选择脱脂牛奶,认为利于健康。但每个人对脂肪的需求量不一样,血脂高和特别肥胖的人可以选择低脂或脱脂奶。但对于对能量需求比较大的孩子和上班族,最好还是喝全脂奶。

  误区四:高蛋白质牛奶好

  很多人觉得牛奶成分中含有蛋白质高就是好牛奶,选购的时候也特别挑选高蛋白质牛奶。其实,牛奶是否好与蛋白质没有太大关系,牛奶中的蛋白含量都比较低,主要是钙质多一些。(见习记者张小洋)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