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自制美食:虫草花肉末浸生菜

2013年10月10日08: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虫草花肉末浸生菜

  庄臣食单  

  生菜原产自欧洲地中海地区,传入我国后种植地区以沿海和两广为主,直到改革开放随着交流的日益广泛才让众多食客喜欢上这种绿叶蔬菜。生菜含有莴苣素和一种“干扰素诱生剂”,有降低胆固醇和清热安神的食用功效。生菜的烹法五花八门,其中以炒、浸、拌为主,西餐中亦以之作为沙律的材料。这次推荐以虫草花和肉末浸煮生菜,营养均衡、口感不俗,值得一试。

  材料:生菜400克、虫草花(水发后)30克、五花肉10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姜丝15克,盐、鸡汤、胡椒粉、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生菜洗净备用;五花肉洗净剁碎,炒香备用;开锅下鸡汤,加盐、胡椒粉、姜丝、蒜头和少许油滚开,放入虫草花、生菜和肉末煮熟,最后调味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编:(实习生 袁浩)、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