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须知:秋季干燥 7类人最该多喝水【3】

2013年10月10日08:5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类人最该多喝水

  感冒的人。体内水分充足有助于提高抵抗力,像轻微感冒这类疾病,可以通过多喝水缓解。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李芳介绍,如果感冒时怕冷,体温又不是很高,头痛、鼻塞、流清涕,几乎没有出汗,一般是风寒感冒,可以喝些热水、热汤或热粥,让身体出汗,有助于驱散风寒。如果体温比较高,容易出汗,咽喉红肿疼痛,有浓痰、鼻塞、流黄涕、口渴,一般是风寒感冒,可以喝些薄荷茶,有助缓解症状。

  便秘的人。早起后喝水,有助于肠道蠕动,对常受便秘所苦的人来说,是个好方法。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科副主任中医师王元钊介绍,便秘患者每天饮水量应不少于1.5升,便秘较严重的最好喝些“毛尖”绿茶。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