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0脂肪”不等于没脂肪 碳水化合物可转化为脂肪

2013年10月11日08: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0脂肪”不等于没脂肪 碳水化合物可转化为脂肪

  原标题:“0脂肪”≠没脂肪

  “0脂肪”乳酸菌饮品忽略碳水化合物含量

  “0脂肪”饮品虽脂肪含量为0,但其中的高含量碳水化合物可转化为脂肪。一瓶300毫升的“0脂肪”饮品所含碳水化合物,产生的能量远高于二两米饭。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中山六路乐购超市、康王中路家乐福超市,发现主打“0脂肪”诉求的各品牌乳酸菌饮品销售情况火爆。

  记者走访发现,市面上各品牌的“0脂肪”乳酸菌饮品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都在10g以上,像每100毫升的“味全”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达到16.2g。而在一些100毫升的纯牛奶营养成分表上,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多在5g左右。

  记者查阅《中国食品成分表》了解到,每100克普通大米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大约77.2克,能量为346千焦。而300毫升的“味全”乳酸菌饮料则含有48.6克的碳水化合物,从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上来看,其能量和二两米饭相符。

  记者采访了北京友谊医院营养师顾中一,“乳饮料打出‘0脂肪’的宣传语,只强调脂肪而忽略碳水化合物,这是错误的。”当摄入碳水化合物过多时,就会转化成脂肪贮存于体内。“当糖和碳水化合物都转化为脂肪了,所谓的‘0脂肪’食物也就没有意义了。”顾中一说。(杜萌)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