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第89届秋糖会成交额194亿 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大

2013年10月11日10:2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1日电(李彦增) 10月10日,在2013年秋季糖酒会总结大会上, 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成刚介绍,本届交易会商品成交总额为194.57亿元,其中,酒类成交总额为108.62亿元,食品饮料成交总额为73.3亿元,调味品成交总额为8.05亿元,食品机械及包装成交总额为4.6亿元。海外或主营进口商品的参展商,占全部参展商的五分之一。

杨成刚表示,本届糖酒会继续按照“统一布展、集中交易”的原则进行组织,按照食品、食品饮料、调味品、食品机械、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酒类、食品包装等产品门类进行分区,并设置了进口食品、国际食品机械、黄酒、台湾酒类等小型专区。本届糖酒会,展览总面积12.7万平方米,参展厂商2752家。从展览规模来看,本届糖酒会刷新了糖酒会室内展览面积的新纪录,刷新了秋季糖酒会展览面积新纪录。

据悉,本次参展企业的数量比例,葡萄酒及国际烈酒企业占14.3%,传统酒类企业占24%,食品饮料企业占30.8%,调味品企业占9.6%,食品机械企业占16%,食品包装企业占5.3%。

另外,杨成刚还提到,本次会展的国际展区总面积达到25000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5%。来自海外或主营进口商品的参展商,占全部参展商的五分之一。这反映了海外食品企业对中国市场关注度不断上升的趋势,也反映出糖酒会日益增长的国际影响力。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