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秋季多发咽喉炎 饮食+保健利咽护喉

2013年10月11日13:55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季多发咽喉炎 饮食+保健 利咽护喉

 秋季多发咽喉炎 饮食+保健 利咽护喉

  近期天气转凉,不少城市迎来大风天气,伴着大风到来的还有温度的下降和秋雨。早晨出门时迎风走上一会儿,不仅脸上感觉不舒服,有时候还会感觉嗓子干疼。因此,天冷了不仅要加衣服,还要保护好咽喉,别让它被吹“伤”。

 秋季多发咽喉炎 饮食+保健 利咽护喉

  久吹寒风咽喉易受伤

  最近,很多人出门上班时已经感受到了秋季的寒意,晨风吹到脸上的感觉已经不如前段时间温和。而一旦冷风从鼻孔灌到气道,全身都会感到发冷。如果在风里待得太久,还很可能感觉到喉咙疼。如果不加以预防也不及时处理,可能发展成咽炎,而本身就患有咽炎的人更应当小心。

  风和燥,惹来感冒和咽炎

  秋分之后的感冒主要由风邪和燥邪引起,这些感冒不仅会带来干咳,鼻涕和痰里有时还会带着少量血丝。有咽炎的人就更遭殃,喉咙感觉又肿又痛,即使感冒好了,咽炎的症状也不一定能同时减轻。为了避免秋季感冒带来的困扰,我们应当注意滋阴润燥。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