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警惕:三种水果宝宝不宜多吃

2013年10月11日14:5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种水果宝宝不宜多吃

  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也是大人孩子都必需的食品,但并非多多益善,特别是对于年幼的孩子,其中有三种水果吃时应适可而止。

  柿子是宝宝钟爱的水果,但当宝宝过量食用,尤其是与红薯、螃蟹一同吃时,便会使柿子里的柿酚、单宁和胶质在胃内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块儿。这些硬块不仅会使宝宝发生便秘,而且,有时由于这些硬块不能从体内排出,便会停留在胃里而形成胃结石,致使宝宝胃部胀痛,呕吐及消化不良。

  香蕉肉质糯甜,又能润肠通便,因此,也是妈咪经常给宝宝吃的水果,然而,不可在短时间内让宝宝吃得太多,尤其是脾胃虚弱的宝宝吃得太多。否则,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一般来讲,对于两岁以上食量不太大的宝宝,每次吃一根即可,每天可吃两次。

  西瓜性寒,属生冷食物,如果食用太多,不仅会使脾胃的消化能力更弱,而且还会引起腹痛,腹泻等消化症状。因此,宝宝吃西瓜一定要注意数量。在有些情况下则不宜给宝宝吃西瓜,一是在感冒初期时,二是宝宝患肾脏疾病导致肾脏功能不全时,三是宝宝口腔长口疮时。

(责编:(实习生 袁浩)、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