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酒仙网:三公消费限制对酒水电商影响不大

2013年10月12日07: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酒仙网:三公消费限制对酒水电商影响不大

  “ 八项规定 和三公消费紧缩对酒水电商影响并不大,我们主要销售对象不是单位,是个人消费者。”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在昨日媒体采访中表示。

  “酒水电商销售对象非单位团体”

  在今年的半年报披露季,上市酒企相继交出“最差中报”。中报显示,行业龙头“贵州茅台”上半年的业绩增幅创下2001年以来的新低,五粮液、洋河股份上半年营收增速仅分别为3.12%、1.08%。

  上述势头从一季报披露时已有所显现。根据一季度财报,酒鬼酒、沱牌舍得、水井坊、皇台酒业等酒企业绩出现负增长。

  多家酒企在财报中表示,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高端酒市场遇冷。分析称,在中央“八项规定”、“限制三公消费”大背景下,酒企业绩惨淡也属必然。

  但郝鸿峰昨日对记者表示,作为销售渠道的酒水类电商却并未受到上述多项政策波及影响,主要原因是,其普遍销售对象并非单位团体,而是个人消费者。“我们卖出的酒是真正被大家喝掉的。”郝鸿峰称。

  今年酒水电商销售额或达50亿

  据他介绍,酒仙网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是去年同期2.5至3倍,公司已从2011年起实现盈利。目前,对于上市尚无明确时间表。酒水电商行业内,拿到风投的公司已有四家。

  另外,与受到政策影响较大的高端类白酒不同,酒水电商销售“最旺”的产品乃是“性价比较高”的品类。以酒仙网为例,卖最多的是牛栏山、杜康、宋河等“老百姓喝得起”的酒。这也是今年来酒水电商得以稳健发展的原因之一。

  业内认为,2013年是中国酒类电子商务的元年。数据显示,2012年酒类电商的份额只有30亿元,预计今年的份额将会达到50亿元。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