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白酒销售遇冷 五粮液筹建财务公司或"反哺"主业

2013年10月12日08: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粮液筹建财务公司获批

  白酒销售遇冷 或靠财务公司“反哺”主业

  昨日,又一家白酒龙头企业宣布涉水金融。五粮液昨晚表示,其与关联方共同出资筹建财务公司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复。一年前,茅台也有类似宣布。以往,白酒企业此类做法是希望改变坐拥大批资金却不善于“理财”的局面,但在今年白酒销售遇冷下,不排除财务公司“反哺”主业。

  五粮液的公告指出,公司与五粮液集团公司及其下属6家子公司、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已经获得批准筹建。据悉,五粮液承诺在半年内完成筹建,期间不从事金融业务活动。

  据了解,该财务公司注册资金为20亿元,其中五粮液占7.2亿元。(记者刘俊)

(责编:曾璇、宋立功)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