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4个晚餐错误吃法 容易引起9种后果【4】

2013年10月12日13:55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个晚餐错误吃法 易引发9种不良后果

 4个晚餐错误吃法 易引发9种不良后果

  以上便是四种存在健康问题的晚餐,我们称之为“问题晚餐”。“问题晚餐”是影响中年健康的一个重要饮食因素,一顿两顿“问题晚餐”无碍大事,但经常性的、长期存在的“问题晚餐”则会给健康带来诸多问题。

  不良后果一:发胖。

  “问题晚餐”很容易使人发胖,尤其是中年人。原因之一是“问题晚餐”使体内营养过剩、热能过剩;原因之二是晚上活动少、夜里睡眠时间长、新陈代谢率低,热能消耗少;原因之三是体内的胰岛素分泌有它的生物节律,晚上血中的胰岛素含量最高,再加上丰盛的晚餐刺激体内释放更多的胰岛素。胰岛素从本质上来讲是一种贮存性激素,它可以使体内过多的、剩余的热能转化成脂肪积存起来,久而久之,人就发胖了。(这样看来,肥胖成因中,“问题晚餐”是罪魁祸首之一)

  不良后果二:糖尿病

  肥胖与糖尿病是一对亲兄弟,肥胖与糖尿病往往是如影随形。“问题晚餐”会使人体血糖在晚餐后升得过快、过高,这就会刺激胰岛组织分泌释放更多的胰岛素,日复一日,胰岛组织最终不堪重负而功能衰退,最后因体内胰岛索分泌不足而引发糖尿病。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