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第十届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在成都举办

2013年10月13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届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在成都举办

  “妈妈年事已高,不能去太远的地方。”当日,来自广元的罗时珍带着母亲来到人流熙攘的美食节主会场,“在这里我们也能用‘舌尖’将世界尝遍。”

  金秋十月,为期九天的第十届中国(成都)国际美食旅游节在“美食之都”成都举办。国内外600余家参展商在此共聚一堂,为“好吃嘴”们奉献出一场精彩的味觉盛宴。

  本届美食节的主会场设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同时还在宽窄巷子、锦里、文殊坊等11个成都市的特色街区设立了美食互动体验区。在美食节期间,主会场入园客流累计68.2万人次,商家销售收入累计3160万元,互动体验区累计人流量约398万人次,商家收入累计约1.88亿元,主会场和互动体验区共接待消费者466万人次,参与商家直接收入2.2亿元,间接收入约6.5亿元。

  主会场里,来自韩国、泰国、印度、意大利、西班牙的“洋”厨师们与国内的香港、台湾、天津、北京、开封、内蒙古、西安等地的厨师在此同台献艺,印度飞饼、意大利吉事果、台湾蚵仔煎、天津狗不理包子……一道道经典美食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适逢美食节十周年,本届美食节并没有“大操大办”,却在规范办会、寻找老百姓喜爱的特色美食下足了功夫,对商家进货、食品卫生等方面严格把关,展区里增加垃圾桶与公厕,以更规范更人性化、规模更大、品质更高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与往届相比,本届美食节不仅给予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一个文化交流平台,同时肩负起提升成都作为“美食之都”的品牌与软实力的责任。在美食节的闭幕式上,作为本届美食节的重要内容,2013“天府金辣椒”杯民间美食金奖、创新川菜、经典川菜的获奖企业揭晓并颁奖,希望以此促进川菜烹饪技艺,打造川菜国际化形象。

  同时,本届美食节为了顺应电子商务和餐饮行业的发展趋势,还首次在国际美食旅游节下增设了电子商务类活动——“2013年第十届中国(成都)国际美食旅游节暨成都首届网络美食节”。老房子、大蓉和、蜀九香……等成都知名的川菜和火锅店均以团购套餐、折扣券等方式参加此次网络美食节,营造出“美食之都全城联动、品牌企业协力参与、广大市民享受实惠”的欢乐氛围。(安源 贺劭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