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降消费风险 朝阳区食药监局食品安全宣贯活动进社区

2013年10月17日14:0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曾璇)10月17日,“净雅杯·朝阳区食品安全知识宣贯社区行”活动在京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之后还开展了“百姓身边的食品安全隐患”专题讲座。这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市民宣传更加丰富的食品安全知识和信息,降低食品安全消费的风险。

食品安全关乎国计民生,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不仅需要政府建立的科学监管体系、食品制造者与销售者的诚信经营,更需要凝聚社会力量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因此正确引导消费者,降低食品安全消费风险,才是缓解食品安全矛盾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

据悉,朝阳区作为首都人口密度最高的区域,也是容易引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区域,如何加强监管,确保食品安全成为了朝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重点工作目标。朝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键介绍,该局将全力推进朝阳区食品安全宣贯工作,组织社会各界力量不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社区讲座,向朝阳区广大社区居民全民普及知识,及时传播准确食品安全信息,致力于居民学以致用,科学消费。

会上,朝阳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消保科科长刘大忠还表示,保护食品安全,要倡导经营者诚信自律,同时广大的专家学者也要走近消费者,为其传播正确的食品安全知识,因此宣传活动进社区就成为了一个很好的模式。

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净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辉表示,食品是生产出来的,餐饮食品业的旗舰企业,就应该有责任和义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食品。此次净雅积极参与政府搭建的公益活动,目的是配合政府推进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为百姓获取更多食品安全知识。

据介绍,净雅食品近年来在餐饮行业“全面铺开”,进军火锅、快餐、地铁餐饮、团膳等餐饮业态,在2013年第11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上,净雅食品荣获“中国食品安全突出贡献单位”和“中国食品安全百家诚信示范单位”的荣誉。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还举办了“百姓身边的食品安全隐患”专题讲座,向社区的居民介绍了百姓餐桌上主食、蔬果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如何安全选购食品的窍门。另获悉,朝阳区食药监局还将邀请国内食品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组建食品安全宣讲团,在朝阳各社区广泛开展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养生保健等专题讲座。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