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美容美发预付卡屡遭投诉 消费者享优惠要懂维权

2013年10月18日14:58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容美发预付卡屡遭投诉 消费者享优惠要懂维权

  先办理预付会员卡,然后再消费,似乎已成为人们前往美容美发店消费的主要模式之一。办理手续简单,方便携带,还能给予办卡人一定折扣的会员优惠,这些优点都成为预付卡受消费者青睐的原因。但近来,美容美发预付卡所引发的争端也越来越多。

  “冯女士在罗冲围泰盈商贸城一家美容院办了一张消费卡,花了不到一半的额度,美容院老板就走佬了。”“刘女士才刚给美容美发卡充值,还没用几上几回,就遇上了商店老板换人的情况”……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美容美发行业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热点。美容美发预付卡背后有何黑幕和阴谋?如何从制度上对这些问题进行规范?

  业内人士报料称,通过进行预付卡销售,美容美发业在不断积累流动资金,也在不断积累债务,一边卖卡收钱,一边分钱,已成为了现在美容美发业的主流经营模式。发型师推销预付卡比剪头发还要勤快,洗头员工与顾客聊天,总离不开“我们的会员卡充值有很多优惠”。美容美发业吸引消费者办卡,就如银行业拉业务那般,卖力销卡,业绩越好。

  预付卡消费纠纷是近年消费者投诉的重灾区。为有效处理预付卡办理与消费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给消费者维权提供保障,各地相关部门相继开展相关整治工作。

  ■网友热议

  @花开了-幸福:办了一张某连锁美容店的卡,第一次预存500元。然后就是会员价格做头发,卡里金额不够的时候店员收银前台就会各种忽悠你,什么支持某某老师工作,没有时间限制等等让你继续充值,在我继续第二次充值1500元后,用完了就再也不去那个店了……

  @双月映雪:记得去年办了一张美容美发预付卡,办的时候对方信誓旦旦,结果不到一年看到通知可以去另一个地方消费,结果去了咨询,被告知种种条条框框后自己的卡还是不能使用,所以现在只要是预付卡一律不办,不靠谱太坑爹!

  @小博小新:其实这也是商家为了盈利的一种手段,我觉得在我们签订卡之前就应该和店铺签订好之后的协议,如果店铺违约了,应退回给消费者相应的钱。店铺或者商家不愿意那就算了。不过多数时候我是不会和他办什么会员之类的,或者什么卡之类的。即使办也是办一些短期限的。

(来源:南方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