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沃尔玛将关部分"不合理店面" 称调整采购与裁员无关

2013年10月18日07:4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沃尔玛将关部分“不合理店面”

  零售巨头沃尔玛再次受到关店与裁员的质疑。对此,昨日沃尔玛中国区回应称,为了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将主动关闭部分表现欠佳或布局不合理的门店,同时继续投资改造现有门店。此外,公司没有任何裁员的计划。

  称将调整不合理店面

  据国外媒体报道,沃尔玛亚洲部门总裁兼首席执行长贝思哲日前表示,计划明年在中国关闭约25家门店。

  昨日沃尔玛中国区给新京报发来书面回应称:“我们将主动关闭部分表现欠佳或布局不合理的门店,同时不断升级在中国的运营效率,继续投资改造现有门店。”

  沃尔玛中国昨日表示,未来3年,沃尔玛将在华新增100多家门店,创造约18000个新的工作岗位。据媒体报道,未来半年,沃尔玛计划在江西新余、吉安、湖北天门、广东汕头、浙江武义等城市再开30家新店。

  “调整采购与裁员无关”

  昨日另有媒体报道称,继去年11月沃尔玛将全国近30个采购办公室最终合并为8个区域采购办公室后,近日又传出了这些区域办公室也将被取消、人员被遣散的消息,或由此导致上百人将失去工作岗位。

  对此,昨日沃尔玛公司在发给新京报的书面回应中表示,沃尔玛对现有的大卖场采购体系进行了一些变革,进一步加强商场补货、货架陈列、价格分析团队的人员配置。

  沃尔玛表示,在这一调整过程中,公司没有任何裁员的计划。一些员工可能需要选择去异地工作。公司将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多个部门的内部转职机会,还将为他们提供全面培训,确保其顺利适应新的工作岗位。

  沃尔玛中国区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调整采购体系并不是因为关店了要进行裁人,这两件事并无任何关联。(记者李静)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