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物美收购卜蜂莲花 员工整合问题浮现

2013年10月18日08:1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物美收购卜蜂莲花现员工风波

  在宣布将被物美收购的第二天,卜蜂莲花就出现了动荡。昨日下午,卜蜂莲花有部分员工在北京总部围堵执行董事陈耀昌讨要收购后的安置说法。并购双方还未正式签订协议,员工整合的问题就先浮了出来。

  据悉,陈耀昌昨日到卜蜂莲花位于望京的总部与物美工作人员办理交接工作,被部分员工堵在超市一楼的咖啡店。

  据一位员工介绍,有传闻称卜蜂莲花被物美收购后,原卜蜂莲花超市员工或普遍被解聘或降职,有关部门也未给出合理解释,所以来讨要说法,并表示北京八家门店可能将在今日统一闭店。现场员工称,在与被围堵员工对峙过程中,陈耀昌始终低头沉默不语,大约一小时后,陈耀昌承诺第二天给出具体答复。在北京总部工作的一位知情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参与围堵的既有卖场基层人员,也有中层员工。“据人事部的同事说,曾有员工来问安置问题,但对公司回复并不满意。”截至发稿时,北京商报记者多次致电收购方物美相关负责人,但该负责人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业界人士表示,人员安置是企业并购后面临的首要问题,并购后出现人事纠纷的情况也屡见不鲜。“零售是劳动密集型行业,现在又不断出现用工荒。一般情况下并购后会对基层员工进行保留,但中高层肯定会有调整,不排除被收购后离职或降级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沃尔玛中国区前任CEO,陈耀昌空降卜蜂莲花后一度被认为是新CEO的不二人选。有消息称,陈耀昌转战卜蜂莲花后,原沃尔玛的多名高管均转投卜蜂莲花旗下。但由于卜蜂莲花内部一直存在着多头管理和派系斗争,为了牵制陈耀昌在卜蜂莲花的势力,卜蜂莲花原主席谢国民的次子请来了元老级高管Jimmy Ardell Schafer担任CEO,导致陈耀昌一直没有实权。当时卜蜂莲花中国区方面否认了派系斗争一说,并表示当初请陈耀昌来是为了支持卜蜂莲花以及正大集团的发展。(记者 娄月)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