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康师傅增加了35条以上生产线投入百事饮料品牌的生产

2013年10月22日11:03        手机看新闻

中国领先的食品和饮料公司之一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0322.HK)和全球最大的食品和饮料公司之一百事公司(NYSE: PEP)今日宣布,其在华战略联盟开局喜人,自从战略联盟去年成立以来,已经为两家公司带来了积极的成果。

该联盟成立后,康师傅的生产网络加速了百事饮料品牌在全国的分销,有超过35条新增和现有的生产线投入包括碳酸饮料和非碳酸饮料等百事饮料品牌的生产。同时,联盟还促使了产品进入市场的速度加快,减少了产品脱销情况,为分销商带来重要利益。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应州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自从一年前百事装瓶业务加入康师傅以来,康百战略联盟初见成效。我们相信这些突破性的进展将惠及两家公司及其在华合作伙伴,使创新的产品更快进入市场,增加消费者的选择,拓展我们在中西部地区的新商机,促进就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为中国饮料行业的健康持续增长做出贡献。今年前三季度百事饮品事业的成长速度明显优于主要竞争对手和市場,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欣慰,将继续努力维持这样的成效。”

正在访华的百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女士说:“中国的食品和饮料市场充满活力,为百事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会。我们和康师傅的联盟是我们在中国业务的变革性举措,它不仅扩大了我们的业务地域范围,还提升进入市场的速度和效益,推动我们成功。我们与康师傅联盟的战略重要性,以及我们在食品和饮料产品上对品牌建设和创新的持续性投资,将使中国成为百事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个引擎。”

康师傅是中国领先的饮料生产系统,拥有约100个饮料厂和遍布全国的分销网络。去年10月份,康百联盟成立之后的第一家饮料工厂 - 郑州厂正式投产启用。为更好地满足对百事品牌饮料的需求,康师傅随后又在全国新增加了生产线,包括在甘肃兰州市、内蒙古包头市、新疆乌鲁木齐市和江苏吴江市。百事公司在康师傅附属公司 – 即康师傅饮品控股有限公司中占有战略性持股地位。

设立在康师傅工厂中的新生产线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饮料生产技术,可以高速生产,减少用水量并节省能源。这些技术体现了康师傅和百事公司共同致力于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同时能够减少运营成本,提高系统的总体竞争力。

康师傅和百事公司于2012年3月在华完成战略联盟,康师傅负责生产、销售和分销百事的碳酸饮料、佳得乐、纯果乐和冰纯水等品牌饮料产品。同时,康师傅旗下的果汁饮料产品亦经百事的授权,使用纯果乐作双重品牌经营。

该战略联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数种国内最畅销的饮品,包括:中国最畅销的可乐产品 -- 百事可乐、中国最畅销的果味碳酸软饮 -- 美年达;中国最畅销的运动饮料之一 -- 佳得乐,在康师傅品牌下进行销售的中国最畅销的茶饮料和包装水品牌,以及中国最大的果汁系列产品。

康师傅和百事公司计划继续推动其中国业务的持续创新。去年11月份,百事公司在上海设立了顶级的研发中心,它是百事公司在中国和亚洲业务进行新产品、包装和设备创新的中心,也是百事公司在北美之外最大的研发中心。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