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三元前三季净利同比下滑261% 投资收益被麦当劳拖累

2013年10月23日13:37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三季净利同比下滑261%

  公告:昨日,三元股份向投资者交出了令市场失望的三季报,前三季度营收27.64亿元,同比仅增长3.2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约8658万元,同比下滑261.27%。

  三元股份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均下滑,投资收益下滑主要由于麦当劳投资收益减少,麦当劳最新发布三季报显示,麦当劳第三季度在日本和中国市场的同店销售都出现下滑,拖累了亚太等地区的业绩。而合并太子奶收益较上期减少也带来营业外收入下滑。

  四季度形势依旧不容乐观。三元股份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公司累计净利润可能会有较大亏损。亏损原因主要有三方面因素,首先,受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因素,生产成本同比增加,对经营利润有较大影响;其次,受市场因素影响,公司产品销量增长放缓;最后,投资收益同比下降,减少净利润。

  点评:虽然未来管理层对乳制品行业整合或给行业龙头企业带来利好,未来奶粉业务有望壮大带来业绩高弹的可能性,但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原奶价格大幅上涨,三鹿和太子奶加大亏损,三元的激励和管理效率较低,未来业绩依旧有很大不确定性。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